阿司匹林

原稿滞留地……

偷生·25

“我想你,你还好吗?”


 

       ——


  边悦翎进来拉开我旁边的椅子坐下,他身上有淡淡的香味,黑色的西装帅气庄重,落座后一言不发凝视着我,我拍拍裤子上的折痕,抬头对他笑笑,他的眼睛闪过一丝异色,像是同情。哥说边悦翎是他们几个中最有生活情调的人,也是最心狠手辣做事果断绝决毫不留情的人。可是我发现他是一个内心特别柔软的人,看不出哥说的心狠手辣,毫不留情。


 


“青青,我以后还可以这样叫你吗?”他的声音温柔极了,比以前的每一次都更温柔亲切。“嗯。”我抿嘴点头。“青青,人是会改变的,时间只是治疗过往的良药,苦涩是它本来的样貌,不是我们味觉的定义。人生以后会遇到更多更好更糟糕的事情,我们要学会去欣赏品味享受它带来的不同滋味。拒绝、逃避、厌恶是我们的权力,但是不要刻意去把它封存变成束缚自己的原罪。你已经很了不起了,以后别把自己藏的太深,大好年华怎么能只有雨季。”他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我,我身体坐的笔直,没有半点松懈,他最后一句话说完时,伸手在我的头顶上乎撸一把,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往后斜着躲了过去。他停下接下去的动作有些惊讶的歪着头愣了一会,起身扣上上衣扣子嘴角带笑走了出去。


 


“这就走了?我们还没有吃饭呢?包厢要不要钱呐?结账了没有?”哥在门口喋喋不休的追问,我捂着脸腹诽道“我有嫂子才怪。”


 


“早知道就不来了,还是要回家吃饭,王八蛋周扒皮有钱职业里的苏妲己,真没劲。”哥开车撅着嘴抱怨,一路上把边悦翎骂了几十遍,感觉还不解气,转头对我大吼“颜空青,我告诉你,明天必须和我去接莫尘给我买皮肤,不然我就把你卖了换装备。”


 


“哥,我现在很难过,想哭。”面对他的疾风暴雨,我只能把他当作一只抢不到食物到处撒泼的哈士奇。心里酝酿了一肚子的苦楚委屈,被他喋喋不休罗里吧嗦冲的没有任何头绪,就很想自己拥有哆啦a梦的能力,给他暂时扔到外太空去。


 


“想哭?呐,纸抱在怀里,哭完了告诉我。”他一脸认真的把座位中间的一盒纸巾递给我,然后调到一个情感广播频道,自娱自乐煽情起来。


 


“下面带来的是哥哥经典的曲目《我》,我是我 多么特别的我 多庆幸 大地有不只一种足印....这是哥哥表达自己人生态度的一首歌曲...”广播里主持人冷冰冰讲解的声音,破坏了我继续听下去的心情,我只想好好听完这首歌,体会歌曲中带给我的感受。


 


“哥.....”我蜷缩在座位上,头埋在怀里,冰凉的泪水从眼角缓缓滑出,我两只手交叉抱着自己。他在我的后背上轻轻安抚,“没事了,不就是成长之痛嘛!en...要不你叛逆几天,我宠宠你!”他半调侃戏笑道。


 


其实不难过,都是贪心惹的祸,我拿出手机翻开加密相册里的合照,指腹用力摩擦上面的眼泪,朦胧的烟雾蒙蔽了眼睛,看不清两个人的笑容是那么开心。我忍不住哽咽吸着鼻子小心翼翼亲吻自己小小流浪的真心。


 


“你妈妈说,从离开家的那一天起,你在她的心里就已经不存在。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你的路她帮不了你,她现在的生活谁也不能破坏。青青,感情的事谁也不能说感同身受,更不可能说深有体会。但是....你放心,往后你就是我老宋家的传家宝...啊呸,老宋家的宝贝。哈哈哈....”


 


“嗯!哈士奇我们回家吧,饿了。”我重重的点头,抽纸擦擦鼻子眼泪,把广播声音调大,里面放着周杰伦的《七里香》


 


“你要哈士奇吗?路知行家有一只,你要喜欢拉过来玩两天,我们家不能养,你姑妈会气死的。太皮。”他的头摇摇的像拨浪鼓,眼睛一闭好像回忆起什么可怕的事情一样。


 


额.....


 


翌日一大早,姑妈就在楼下对哥大打出手,她单手叉腰气喘吁吁指着哥,脸颊通红声音颤抖的大吼“小路今天去相亲,要是这次你再去给他搅黄我非扒了你的皮。认识几个派出所的了不起呵,查人家开房记录,你行哈,还有找那个什么美心假扮被抛弃女友的馊主意,我告诉你 要是你再耽误他姻缘,信不信我给你包办婚姻。”


 


“对 对 我早就说了要给他包办婚姻。”爷爷拄着拐棍站在一旁附议。


 


哥抱头蹲在围墙边上,委屈巴巴一声不吭,姑妈快步走过去,飞起一脚踢完傲娇的扭头进屋。爷爷乐的假牙差点从嘴里掉出来,他赶忙用手捂住。


 


下午一点我和哥站在人来人往拥挤的接客大厅,他让我举着写有莫尘名字的小方牌,而他自己一直低头玩手机聊天,表情严肃的就像发现女朋友有男闺蜜一样。


 


“哥,为什么我还要拎果篮?”我实在不解接他还要带果篮 而且他是回家又不是出差需要接待,还给他打印一块名字卡片板。“哦,他在外地病了我们没有去看,这些就当是补偿他生病的慰问品。”哥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说话的态度也敷衍不着边。


 


生病了?我翻出来往信息,那段时间事情都太多,竟然没有在意他说自己最近有点不舒服的消息。大厅里报道车次抵达的信息,我竖起耳朵仔细聆听。他的车次也在报道之内。小跑到出站口,高高的举着牌子端端正正站在人群中寻找他的身影。


 


脚边上的果篮调整几次位置都觉得不合适,放在前边他万一抱我会不会有点碍事?放在两侧万一被别人碰倒就不好了?自己围着果篮像小猫趴窝一样来来回回变换位置,眼睛四处张望害怕错过他的每一步表情。、


 


出站口从大批拥挤慢慢变得稀稀拉拉,我没有看到他的身影,高高举着的牌子一个没拿稳差点砸到自己。“应该在后面?我没注意他出来了?”我扭头环顾一圈没有看见,哥倒是收起了手机,心情不错的站在原地张望。我的心情就有点小失落 像掠过树梢的风,光秃秃的冷。


 


我调整呼吸重新站好,哈哈手心举起牌子,深吸一口气眼睛盯着出站口。年纪大了嘛,大冬天的腿脚不方便,我允许他一步走三分钟,嗯嗯...五分钟吧,下楼梯挺危险的他身体还不好。


 


直到广播里提示下一趟列车已到达,我轻轻摆动手里的名牌,摇晃脑袋哼起《有何不可》感觉心情突然好了起来。被一个大大的怀抱从后面一下子圈住,他的下巴在我脑袋上来回的蹭,是熟悉的香味,我猛地转身不小心踢翻了旁边的果篮,想伸手给它扶正,被他一把抱的更紧。我把名牌背在后面,怕碰到他。


 


“我好想你。”我被他捂在他的胸膛里,他的羽绒服很软,味道很香很甜。他在我耳边吐气,我耸耸肩想要躲避,他坏笑假装咬我的帽子,我的手在背后不知道怎么放合适。“你什么时候出来的?我怎么没有看到你?”我极力控制自己紧张颤抖的声音。“在你不知道怎么摆果篮的时候就出来了。”


 


“那个...你...不是生病了嘛,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我听着他的心“怦怦”跳,耳朵发烫,手心里出的都是汗。


 


“嗯,我的病一时半会好不了,需要你多抱我一会。”他的声音突然软软糯糯像是撒娇...


 


“一个感冒至于像绝症一样矫情吗?赶紧走了,我还要去接路知行一起吃晚饭,庆祝他n次相亲失败。”哥一把推开莫尘,把地上的果篮塞进他怀里。


评论
热度(1)

© 阿司匹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