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

原稿滞留地……

偷生·24

“能把支离破碎的身体重新拼凑完整,中间一定很痛吧?你好好生活,我也是。”

 

                      ——

和姑妈办理完户口注销从大厅出来的时候,原本晴朗的天空下起了大雨,我们都没有带伞,雨滴顺着房檐四分五裂的摔在地上,哗啦啦的雨,阴沉沉的天,连呼呼而过的风都来凑热闹。大门口稀稀拉拉快跑的人互相偎在一起取暖。

 

“刚才办的一个女孩户口本上就她一个人了,真可怜,妈妈改嫁了,爸爸去世了,要不是已经成年,那么大的孩子,谁愿意养...”我才不可怜,很想告诉她们,我现在很轻松,活得很自在。

 

“你别放心上,还有我们。”姑妈哈气把手捂热给我取暖,这一段时间的辛劳,她憔悴了很多,手背上的骨头凸起,四只手抚在一起,她的手冰凉,触碰到指尖的瞬间,我心里的雪地融化了大片,她泛红的眼眶,泪水滴在我的衣服上, 我暖不了她,她却能暖得了我。

 

“晚上你妈妈有事和你说,我让你哥陪你去,去见一见她吧...她...”她的手突然颤抖起来,伴着车来车往嘈杂的大院,越下越大雨她“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一只手抓住我的胳膊,隔着厚厚的外套,她快要把我的胳膊掐断了。另一只手不停的在我的后背狠狠的拍打,一会摇晃的我身体,一会又把我抱在怀里,一会又呆呆看着我。雨下的太大了,天色也越来越暗,一阵狂风吹过,水都飘在我们的衣服上。

 

“青青...对不起!姑妈不知道你过得那么辛苦,以后不会了,再也不会像从前那样了。”姑妈泣不成声,身体不停的颤抖。我紧紧抱着她,头埋在她的脖颈里。“嗯。”我和姑妈说好热,她立马紧张的把我推开,探探我的额头,给哥打电话让他过来接我们。

 

“回家赶紧洗个热水澡,冲包感冒颗粒。”她要把围巾取下来给我围,我挡住她的手,抱着她的腰撒娇不要,我热。心里热。她佯装生气刮我的鼻梁,责备我调皮。

 

还好青春没有过去,噩梦已经过去了,夜里终于可以睡个安稳的好觉,再也不怕半夜被从床上扯着头发拖到地上。睡在地上的感觉,像流浪,我本就不喜欢。

 

“青青,过几天去给你买一张床吧,屋里重新布置换个亮堂的风格。”宋南星把手机递给我,让我看他给我挑的风格。

“好,但是不能换你看的那种粉粉嫩嫩的风格,绿色必须要有的。”我划拉他手机里的图片,他的微信来了一条信息“我不能答应你把话说的太委婉,有些话还是说得直白一点更好。”我把手机放一旁不再说话。他见我不吭声,提高音量大声的说“莫尘过两天从外地回来了,他说如果我能带你去接他,他答应给我买一个英雄皮肤,所以你懂吧?”他对我得意的眨眨眼睛,身体随着音乐摇摆。看着他得意的样子,我真想不到他已经皮糙肉厚到坚不可摧了居然还想要再加一层。

 

我们到门口的时候,边悦翎已经站在门外等我们,哥和他打过招呼,他就带我进去。小包厢里空调开的很足,她穿了一件米白色薄薄的打底衫,黑色打底裤,过膝的长靴衬的她年轻又有活力。和以往不同的是她脸上没有笑容,我们进门的时候她甚至没有抬头看一眼。

 

“妈,青青来了。”边悦翎的一声妈,把我的目光从她的身上吸引过去,而她也抬起头,微笑和善的应声谢谢他。随后他就退了出去。

 

“颜空青,坐下说吧。”她的语气特别温柔,只是没有温度,听不出喜色也读不出情感。我噙笑安静的望着她,手在桌子底下不知所措的摩擦。她姿态优雅的喝一口水,慢慢的说“我们以后就没有关系了。谢谢你放过我。”

 

.....

 

抿着的嘴唇被不小心太用力咬破了,血的味道一下子充满整个口腔,气味蹿到鼻子里也一股腥甜。我也觉得包厢里太热了,很想把外套脱掉,可是手脚动不了,身体好像定在椅子上一般,脑子里全是浆糊,锃光瓦亮的灯光照的我睁不开眼。

 

“我不想和你上演虚假的母女情深,你我早就没有了互相依赖的感情牵绊。我现在的幸福也是你一直希望看到的。我很好,祝你以后也很好,一生都很好。颜空青,谢谢你理解我,不恨我。以后如果碰到,互相点头就好。不用过来打招呼。”每一个字都像一片枯叶,无力的落下,落的掷地有声,震得我血液凝固全身冰凉。

 

“五年里你有想过我吗?”我强忍着发硬的声音,装作不在乎她的答案,整理额前故意拨乱的碎发。“你姓颜,他对你最差也就不让你上学或者偶尔打骂,你长大随时可以离开那个家和他。”她拿起旁边的外套起身准备离开。目光灰暗犀利,走到我的身边附耳轻言“想你,我是过不好现在的。”手放到门把上的时候,她转过头又说了一遍,谢谢我,祝我一生安好。

 

我早就学会了冷漠孤傲的忍耐,不在乎任何不值得花费心思维持的关系,她走后的那几年,外婆家的谩骂侮辱,他那些狐朋狗友各色的居心叵测不怀好意我都消化过,和那些相比她的这些算什么。

评论
热度(6)

© 阿司匹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