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

原稿滞留地……

偷生·26

二月来的时候院子里的杂草已经被小朋友们拔的差不多了,零零碎碎只剩墙壁边上残留的枯黄草皮,左边院子靠近小屋的地方门前有一个破了口子的大水缸,半缸水浑浊的看不清缸底,空青有时候会看的恍惚感觉它有一股神奇的吸引力。会不自觉的想要探下身体,伸进去看它的涯底。

 

几个小朋友在屋后的池塘边扔石头,水花四溅激起层层波纹。对岸游过来几只鸭子,那群小朋友一下子兴奋起来齐声“哦...嘘....”惊的它们扑棱翅膀四散分开。要不是日光破碎零零星星,她差点以为这就是春天降临的温柔细软。

 

池塘旁边的田埂上每一撮枯草底下都悄悄撑着一个生命,空青走上去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生怕踩疼它较弱无骨的脊柱。路过的蚂蚁正在卖力的补给洞穴更加丰富的物资,好帮助它们度过还未到来的雨季。小小的蚂蚁一个一个排好队扛起地上的米粒,她和一个小朋友一起跟着它们,想看看路上它们会停下歇息几次。队伍在一处低洼的小水坑前面停下,小朋友好奇的抬头问“要不要帮帮它们?这里好像不太行。”“嗯,你再看看呢?”她捧着他古灵精怪的小脑袋让他仔细看好,不大一会领队的蚂蚁掉头顺着一边树枝整齐的前行。小男孩像是愠怒的用手指扒拉地上的一片树叶,透过树叶指甲深深地陷进泥土里。她诧异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幕,目光里全是躲避的痕迹。空青想去拉他的手打了个寒碜立马收了回来。

 

“真讨厌,跟了那么久,居然一点困难也没有。”小男孩突然暴躁的把一米以外的队伍一脚全军覆没。脚尖还不忘在踩过的地方回比划几下。空青眼角余光扫过,耸耸肩小跑离开。

 

灰色的天空,云朵一片一片,像被孩子打翻摊开的米糊,分散的参差不齐。蜿蜒曲折的林荫小道旁,路知行躺在冰凉的长椅上一动不动。宋南星小跑过去飞起一脚把满是委屈的路知行一个回旋踢踢到掉下地。见路知行从椅子上掉下来也无动于衷,他有点慌了神。平时整个时候他一定会鲤鱼打挺跳起来给他狠狠的回击,然尔这一次他居然无动于衷。

 

“你干嘛,遇到真爱了?”宋南星玩味的拉起地上的路知行,随手帮他拍拍后背的灰。路知行白了他一眼,一把给他推开,叹一口气回他“二十岁的时候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不在学校里好好谈一个呢?唉...踏入社会的人,是没时间看花开过程的。”说完又扭过头问宋南星接下来干嘛去。“莫尘又无聊了,约晚上一起吃火锅。”说着又顺手搭在路知行的肩膀上。

 

火锅店里莫尘无聊的看着菜单上的分类,偶尔若无其事的询问对面一声不吭的边悦翎,“肥牛卷吃不吃?牛百叶来点吧,我看猪脑也来四个吧...额....喝啤酒还是黄酒...”“开车不能喝酒。”边悦翎皱着眉头看着对面唠唠叨叨罗里吧嗦的人。

 

“你不吃素菜的嘛?全是肉。”边悦翎不耐烦的翘起二郎腿,言语之间满是嫌弃。“我听说青青被她姑姑带到乡下去了你知道吗?宋南星那个王八蛋,把老子媳妇送走了,要不然谁在这里怕你们几个大龄单身男青年吃火锅呢...”莫尘翘着二郎腿懒懒散散瘫在椅子上,像大爷一样看着对面一丝不苟用纸巾擦拭餐具的边悦翎。斜着白了一眼“矫情”。

 

宋南星和路知行看到一大桌子菜惊的下巴直接掉到地上,宋南星更是一个巴掌拍在莫尘的头上,嘴巴里嚼到一半的撒尿牛丸抬头喷到打他的人身上“哈哈哈哈哈哈...报应不爽,该。”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司匹林 | Powered by LOFTER